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在线视频 | 教育培训 | 户籍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管动态 | 警钟长鸣 
-更多-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管理>>正文
 
消防工作简介
2016-05-11 11:20   审核人:

内部消防工作,是指公安保卫部门和消防监督机构依照消防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运用行政管理和技术管理手段为维护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所进行的各项放火和灭火工作。 

内部消防工作是保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维护单位内部正常的工作、生产秩序,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护公共财产和职工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内部消防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全员性。这是由于火的应用广泛性所决定的。每个部门,每个人都要同火源,电源打交道,身处易燃可燃物质的包围中。因此,内部消防工作必须在各级党政领导下,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动员和依靠职工群众进行,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火灾的发生与发展。 

2、技术性。由于消防与工作、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艺都有密切的联系,所以对于其建筑结构、布局,建筑材料的性质等都需要进行严格的消防把关。为此,从事消防工作大人员要不断地加强业务学习和技术知识的更新,以适应消防工作的要求。 

3、法制性。目前,国家为加强消防管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消防行政法规和消防技术规范,它是进行内部消费能够工作的有力武器。每个公民都应该知法懂法,自觉按照消防法规的要求去做,把内部消防工作纳入法制的轨道。 

内部消防工作正严格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贯彻“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的原则,沿着“依法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的轨道前进。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消防管理 | 教育培训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安技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映山红路316号
电话:0532-81735110  邮编:266400
ICP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 www.qdgw.com 鲁ICP备050273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