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在线视频 | 教育培训 | 户籍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管动态 | 警钟长鸣 
-更多-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校内诈骗主要手段
2016-07-08 14:59   审核人:

◆假冒身份,流窜作案——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假名片、假身份证与人进行交往,有的还利用捡到的身份证在银行设立账号提取骗款。骗子为了既能骗得财物又不露出马脚,通常采取游击方式流窜作案,财物到手后即逃离。 

◆投其所好,引诱上钩——一些诈骗分子往往利用被害人急于就业或出国等心理,投其所好,应其所急施展诡计而骗取财物。 

◆真实身份,虚假合同——一些骗子用真实的身份,以公司名义让学生为其推销产品,事后却不兑现诺言和酬金而使学生上当受骗。由于事先没有完备的合同手续,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往往时间拖得很长,花费了许多精力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借贷为名,骗钱为实——有的骗子利用人们贪图便宜的心理,以高利集资为诱饵诈取钱财。 

◆以次充好,恶意行骗——一些骗子利用学生经验少又苛求物美价廉的心理,上门推销各种产品而使学生上当受骗。 

◆招聘为名,设置骗局——诈骗分子往往利用学生想要找兼职或实习机会的迫切心理,用招聘的名义对一些“无知”学生设置骗局,骗取介绍费、押金、报名费等。 

◆骗取信任,寻机作案——诈骗分子会利用一切机会与大学生拉关系、套近乎,或表现出相见恨晚而故作热情,或表现得十分感慨,以朋友相称,骗取信任后寻机作案。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消防管理 | 教育培训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安技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映山红路316号
电话:0532-81735110  邮编:266400
ICP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 www.qdgw.com 鲁ICP备050273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