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在线视频 | 教育培训 | 户籍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管动态 | 警钟长鸣 
-更多-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识别各类求职陷阱
2016-07-08 15:00   审核人:

◆收费陷阱 

伪装方式:招聘方往往以招聘录用,需要收取押金、保证金的借口,或者以入职培训的名义,骗取求职者的财物。  

识别方法:这类诈骗在轻松许诺工作机会的同时,对方就会对你提出收费要求。国家相关法律有“用人单位不得以收取押金、保证金、集资等作为录用条件”的明文规定。  

◆试用期陷阱 

伪装方式:一种是以各种理由解聘试用期的求职者,再以很低的薪资继续招聘同样也不会熬过试用期的新人,周而复始,降低成本。另外一种手段就是非法延长试用期。  

识别方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智力陷阱 

伪装方式:以考核求职者为借口,堂而皇之地占有应聘者的劳动成果。诸如在招聘时,要求应聘者翻译复杂的文章、设计程序等。  

识别方法:将公司项目直接交给应聘者完成,在不付出任何成本的情况下骗取应聘者劳动成果。如果你看到招聘的题型有此类嫌疑,事先要声明你的创意或者策划不得随意使用。  

◆推荐工作陷阱 

伪装方式:主要存在于一些自称是“职业介绍所”之类的地方,他们一般号称能给你推荐工作,只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 

识别方法:这些地方一般会主动出击,要求帮你推荐工作,但是前提是你得缴纳“推荐费”。拿到推荐信以后,前去应聘,你往往发现推荐信并不起作用,或者目前这家单位根本不招聘这个职位。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消防管理 | 教育培训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安技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映山红路316号
电话:0532-81735110  邮编:266400
ICP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 www.qdgw.com 鲁ICP备050273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