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在线视频 | 教育培训 | 户籍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管动态 | 警钟长鸣 
-更多-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正文
 
我院开展反诈进校园系列宣传讲座
2021-10-27 09:15 安全保卫部  安全保卫部 审核人: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骗能力,保护师生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10月26日,我院邀请了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一级警长张学进到校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学院安全保卫部、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现代物流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学生900余人参加讲座。

张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该如何处理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根据真实案件拍摄的专题教育片,张警官给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电信诈骗的过程和预防措施,告诫大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短信号码,提防钓鱼网站和诈骗信息,必要时可拨打110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系列宣传讲座,切实提高了师生防诈骗意识和技能,对构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安全保卫部 学生工作部)

 

图1

 图2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消防管理 | 教育培训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部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映山红路316号
电话:0532-81735110  邮编:266400
ICP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 www.qdgw.com 鲁ICP备050273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