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安技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法律法规 | 在线视频 | 教育培训 | 户籍管理 | 消防管理 | 安管动态 | 警钟长鸣 
-更多-
新华网
 
当前位置: 首页>>警钟长鸣>>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大检查的通知
2020-10-22 10:05   安技处 审核人:

校属各单位:

近期全国2所高校接连发生火灾事故,教训深刻。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进入火灾高发易发期。为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冬季校园安全,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开展全校消防安全用电大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立即开展消防安全自查(10月23日—10月24日)

校属各单位要立即对本部门的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电气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食堂内的天然气管道和灶具、油烟管道、电气设备及线路等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宿舍内是否使用违规违禁电器,私拉乱接电器或安装电器,违规使用明火、吸烟等。

二、消防用电专项检查(10月26日)

学校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消防用电专项大检查。当前重点是食堂,宿舍尤其是社会船员培训宿舍,教工宿舍和校园枯叶枯草。近期发现超市里上了很多用电设备,包括烘烤炉,用电量非常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现场检查过程中,对发现问题进行拍照留存,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全校通报。

进入秋冬季节,各单位、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园防火工作。要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教育本部门职工和学生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私拉乱接电线或安装电器,离宿舍时要及时关闭电源等,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

附件:中国消防官方微信:警惕!3天2所大学失火https://mp.weixin.qq.com/s/pT2IVMkOH9ahMbC7vSQRQA

                               安技处

                       2020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部门简介 | 消防管理 | 教育培训

版权所有: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安技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映山红路316号
电话:0532-81735110  邮编:266400
ICP备案号:www.qdgw.edu.cn> 鲁ICP备09093029号‖ www.qdgw.com 鲁ICP备05027341号